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格林保罗分校德北斯士.克莱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18文章来源:环化学院 李君敬浏览次数:1428

1215日下午,应我校邀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格林保罗分校终身教授德北斯士´克莱教授在环化学院作了题为《微反应器和管式反应器中纳米催化剂的研究以及在费´托合成和醇类制氢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环化学院、材料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活动。报告由环化学院赵世怀老师主持。

报告中,德北斯士´克莱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纳米科学与纳米工程研究院和生物能源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其个人在以上两个科研机构负责的科研项目和科研进展。接着,克莱教授围绕“微反应的特点和优势”、“如何在微反应器中进行催化剂的制备、涂层及性能测试”、“在管式反应器中制氢研究”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讲述。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参会师生的踊跃提问,克莱教授进行了耐心详细地回答。整场报告精彩纷呈,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耳目一新。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及环境工程系相关教师就智力资源引进以及全英文授课等问题与克莱教授进行了探讨,并就研究生派遣等事宜进行了磋商。

克莱教授毕业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密西根大学、西北大学、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工作,现为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格林保罗分校终身教授,美国纳米科学和纳米工程研究院创始人之一,美国生物能源中心研究室主任。(编辑:宣传部谢光勇)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