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林童教授应邀来我校纺织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18文章来源:纺织学院浏览次数:838

20141215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前沿材料纤维研发中心副主任、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首席专家、迪肯大学终身讲座教授林童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Mechanical –to –Electrical Energy Conversion of ElectrospunNanofibers”的学术报告。纺织学院院长陈利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纺织学院副院长刘雍主持。

在报告会上,林童教授主要介绍了他的课题组采用压电材料通过静电纺丝技术制得的织物,并对压电机理做了深入的探讨。该发现以及一系列后续工作先后在natural杂志的子期刊《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

此次报告会吸引了纺织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会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与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在会后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报告会结束后,我校副校长程博闻及纺织学院各院长与林童教授就当前纺织领域发展方向、中澳纺织发展状况,以及如何建立科研团队、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这为双方科技人员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契机。(编辑:宣传部张文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