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创新作品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16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孙莎莎浏览次数:1115

201412月13日上午,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创新作品大赛在艺术与服装学院展览厅隆重开幕。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秘书长纪晓峰,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晓红、艺术与服装学院院长李晓久,以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知名高校的评委专家出席了开幕式。王晓红处长代表大赛承办方致欢迎辞,倪阳生会长代表大赛主办方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

              图片来源:宣传部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由我校承办,面向全国各高校,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此次大赛,国内相关高校踊跃报名。经过初赛,共有来自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南大学、河南工程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职业学校蜀锦蜀绣研究中心等14所国内高校的约400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作品分为收集类、制作类、设计类共三类。经过专家评委公正严格的评审,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3件,二等奖49件,三等奖36件。6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对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热爱,推动了大学生对非遗知识、相关技能技术、情感表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与深入研究,体现出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设计类专业学生创意创新的重要资源,促进了我国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设计能力。(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