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改性与功能纤维重点实验室召开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15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韩娜浏览次数:913

    20141211日,天津市改性与功能纤维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南开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史林启教授、天津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文广教授、天津石化公司王建中教授级高工、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金剑研究员,以及天津市科委领导和我校纤维领域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来源:材料学院

    我校副校长程博闻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衷心地感谢。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莉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实验室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纤维结构与性能研究”、“纤维制备新技术与新纤维制备技术研究”、“纤维的功能化设计及差别化与智能化研究”和“新型纤维的界面处理技术与应用研究”四个研究方向在科研项目、获奖、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论文与专利、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着重介绍了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工作设想。材料学院韩娜副教授作了“熔纺聚丙烯腈纤维与高性能聚酰胺复合纤维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汇报了熔纺聚丙烯腈纤维、储热调温聚丙烯腈纤维、光热转换聚丙烯腈纤维,以及石墨烯掺杂聚酰胺6高性能复合纤维等功能纤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与会的市科委领导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针对实验室建设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对实验室2013-2014建设期取得的高水平论文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思路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