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闻通讯员摄影培训

发布时间:2014-12-15文章来源:学生记者 刘泽平 张博玲浏览次数:539

   20141212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办了“新闻通讯员摄影培训会”。《天津日报》视觉中心记者、天津市新闻摄影学会理事姜宝成老师应邀为现场师生讲解《新闻摄影那点儿事》。各单位通讯员,纺织、艺术学院等学院爱好摄影的师生和宣传部学生记者团成员共百余人到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伟主持。

讲座由“什么是新闻照片”、“什么是好的新闻照片”、“怎么完成好照片”三部分组成。首先,姜宝成老师介绍到,新闻照片是一种不同于文字的新闻解读方式。一张好的新闻照片除了具有新闻性之外,还要具备营造氛围、构图漂亮、充满情趣、凝固瞬间、特写镜头等多个条件。

        图片来源:宣传部

随后,姜宝成老师通过光圈的调节、快门速度的把握、多次曝光的运用、焦距的使用、光与影结合五大摄影技术,结合自己的新闻摄影作品向现场师生详细阐述了一张好的新闻照片是怎么“炼”成的。除了对摄影技术的讲解,姜宝成老师还就“选题、瞬间、观察力”对师生进行了指导。正如姜老师本人所说:“新闻照片不一定就是严肃枯燥的,生活充满趣味,我们要用眼睛多留意,抓住生活的细节。”

    姜宝成老师的讲座赢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与阵阵掌声。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人文与法学院编导专业大二学生樊奕婕说:“作为一名编导专业的学生,今天收获非常大。姜老师的作品不仅做到了真实纪录新闻事件,同时更有人情味和社会责任感,为以后我的专业学习和摄影提供了新思路。”(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