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2-15文章来源:科技处 汪剑鸣浏览次数:1272

 为提高我校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的资助率,依托学校青年学者联合会学术平台,我校科技处于1211日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邀请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雷剑波和林立刚做交流报告。我校青年教师70多人参加。副校长程博闻出席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汪剑鸣主持。

 会上,程博闻副校长首先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随后从如何拓展项目申报渠道、如何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要求青年教师一定要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并预祝我校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图片来源:宣传部

       科技处副处长王亮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和政策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了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资助的总体情况,同时介绍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政策变化。

      理学院的雷剑波老师和材料学院的林立刚老师分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的申报经验报告,他们都以自己成功的申请经验为基础,全面分析了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确定项目标题,如何撰写申请书的摘要、创新点、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科技处牵头成立了天津工业大学青年学者联合,依托该学术组织将开展一系列围绕项项目申报、专题学术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