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本教材入选“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发布时间:2014-12-15文章来源:教务处 李毅浏览次数:975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教高函[2014]8号、教职成函[2014]12号文件),我校6本教材入选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教材入选第一批“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本次本科第二批入选的6本教材分别是:《高技术纤维概论》(西鹏)、《现代通信原理》(苗长云)、《数字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Visual C++与Matlab实现》(张铮、王艳平、薛桂香)、《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学》(郭秉臣)、《纺织机电一体化》(马崇启)和《动画编剧(第2版)》(王乃华、李铁)。本次职教第一批入选的2本教材分别是《分销渠道管理(第三版)》(郑锐洪)、《服装造型立体设计(第2版)》(肖军)。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2本教材入选“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之前本科第一批已经入选的4本教材分别是:《服装展示设计》(张立)、《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与应用》(韩晓军)、《针织物组织与产品设计(第2版)》(宋广礼、蒋高明)和《织物结构与设计(第四版)》(蔡陛霞、荆妙蕾)。

“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是教育部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教材精品战略,遵照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来的,兼具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的优秀教材。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本次入选的8本教材,既有依托我校优势学科专业,满足多样化人才培养需求的特色教材;又有贴近经济社会实际,侧重于提升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实践教材。这些教材经过学校和市教委专家的两级评审、推荐,最终获得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家的认可,被教育部确定为“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