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3文章来源:宣传部 石晓霞浏览次数:196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20141213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在学校学术中心胜利召开。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天津工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天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13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于立军,市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干部处处长张弢,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长杨庆新,党委副书记杨吉棣、李玉翔,副校长赵宏、王晨亮、程博闻,纪委书记裴军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正式代表152人参加了大会。我校部分原校级领导同志、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杨庆新主持。

朱丽萍书记代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学校在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朱书记对我校新一届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美丽天津建设的新要求。第二,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围绕这一目标,要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第三,从严从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党委书记张宏伟代表我校第一届党委作了题为《改革创新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为建设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张宏伟指出,自2002年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经历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各项事业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一时期,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质量显著提高;学校办学内涵逐渐丰富,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学校各项事业长足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显著扩大。张宏伟强调,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结果,是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工大人不懈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张宏伟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校面临的形势,一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二是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三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期面临着新挑战。张宏伟强调,面对新形势,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战略部署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内涵发展和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为发展途径,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发展战略,探索建立符合学校实际的现代大学制度,使本科教学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学科建设水平实现较大幅度提升,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保持市属高校领先水平,标志性人才实现重大突破,加快建设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实现这一部署,务必要把“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四大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张宏伟指出,我们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要始终围绕建设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这个奋斗目标,推进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以人人成才为目标,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势特色为先导,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以协同创新为动力,切实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以人才强校为支撑,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产学研合作为载体,切实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以制度创新为手段,切实提高依法治校能力;以统筹兼顾为方法,切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张宏伟指出,实现宏伟目标,关键在党。要牢牢把握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和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努力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同时,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大会“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对我校党委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形势、存在问题的认识是客观的;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切实可行的,令人振奋和鼓舞,充分表达了我校党员的意愿和决心。

当日下午举行大会闭幕式,由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委员,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上级党组织和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战略转型,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加快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步伐,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