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宏伟就加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传达中央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4-12-12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邓鹏浏览次数:1093

201412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传部人员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文件精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宣传部

会上,张宏伟书记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怎样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这一基本问题,传达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文件精神。张宏伟书记结合文件精神分析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新成绩、面对的新形势、存在的新问题以及面临的新任务。并重点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高高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张宏伟书记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改革、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宣传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学习和贯彻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二是要将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在进行的教育教学改革有效的结合起来,对照自身工作,查摆剖析问题,提出新的措施。三是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自觉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道路、制度自信,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张宏伟书记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抓住发展有利的时机,发挥后发优势,奋勇争先,把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的、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单位。

最后,张健华院长就如何贯彻文件精神,落实张宏伟书记的三点要求做了部署和安排。(编辑:宣传部杜谆)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