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夏长亮教授荣获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3-10-31文章来源:宣传部 武冰洁 浏览次数:473

2013103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的何梁何利基金2013年度颁奖大会上,我校副校长夏长亮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共有46名科技人员获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夏长亮,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电机设计、控制与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EI收录论文18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和天津市科技一等奖4项(均为第一完成人)。获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和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3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捐资创立,其宗旨是通过对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进行奖励,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创立近20年来,在中央政府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该基金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影响最深刻的社会科技奖励基金。(编辑:宣传部  杜谆)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