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4届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30文章来源:教务处 常海峰 浏览次数:447

    我校2014届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已于近日圆满结束。此次推免工作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3〕10号)和《天津工业大学关于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规定(2011年修订)》(津工大[2011]93号)文件精神,按照德智体美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遴选的原则,顺利完成了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工作。

今年我校推荐171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共有117名学生被“985”、“211”工程等院校录取接收,占推荐总数的68%,其中推荐到北京大学等“985”工程院校及中国科学院共有92名,占外推院校的79%,推荐到“211”工程院校共有21名,占外推院校的18%

近年,我校在深化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在调整专业结构、优化课程体系和加强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培养等方面实施多项重大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免生外推比例的逐年提高不仅反映我校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得到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认可,而且在高校间拥有了良好声誉,同时也很好地对外宣传了我校。(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