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建新教授荣获“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3-10-28文章来源:科技处 李娜娜 浏览次数:550

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亚洲纺织会议暨2013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会上,我校李建新教授荣获2013年度“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该人才称号于2011年首次设立,我校已经连续三年荣获 “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程博闻教授荣获2011年度“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张兴祥教授荣获2012年度“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

近五年来,李建新教授主持国家高科技计划(863)(面向生物柴油制备过程的中空纤维膜催化材料)、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中空纤维膜系统运行优化设计及流场分析研究)、科技部中国-南非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合作开发高性能多孔中空纤维膜及自动化装置)、国家海洋局科技项目(中空纤维膜超滤膜检测技术平台研发)等科研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题目:高性能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膜制备及在污水资源化应用中的关键技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一等奖(题目:水处理中空纤维膜材料集成技术及其应用研究)、香港桑麻科技奖、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天津市优秀留学人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纺织之光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图片来源:科技处

李建新教授荣获“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既是对其多年来潜心钻研、致力于与纺织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及成果转化,取得丰硕成果的褒奖,也是对我校近年来加强现代纺织和产学研结合特色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营造良好环境和发展平台的充分肯定,对于提升我校纺织与材料等相关学科在全国乃至世界纺织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知名度和显示度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校积极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的人才,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政策环境和文化氛围,为加快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彰显我校现代纺织特色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的评选,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到纺织业发展中来,推动我国纺织科技进步,激励我国纺织工程及学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此次活动将在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范围内评选,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在纺织行业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据悉,第十二届亚洲纺织会议暨2013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由于其会议规模大、内容新、层次高、注重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等特点,已成为了我国纺织界的一次重要学术盛会,大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参会者的认可与好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孙晋良、郁铭芳、周国泰、周翔,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和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及专家,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和台湾的纺织界权威,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工业界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