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首届“金三发”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产品设计及应用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0-28文章来源:纺织学部 钱晓明 封严 浏览次数:548

20131025,由我校发起、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我校与浙江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金三发”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产品设计及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长兴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倪阳生先生,中共长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胜华先生、浙江长兴金三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华荣先生以及来自长兴县政府和获奖学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我校纺织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分教指委主任钱晓明教授主持。


                                 图片来源:纺织学部

颁奖典礼上,高胜华常务副县长、严华荣董事长和倪阳生会长分别发表了讲话,肯定了大赛对推动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非织造材料的应用领域、促进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典礼最后,由倪阳生会长宣布正式启动第二届“金三发”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产品设计及应用大奖赛。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南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青岛大学、中原工学院、德州学院、嘉兴学院及我校等十所开设有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高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的广泛参与,共计收到97份参赛作品,涵盖了非织造工艺技术、设计应用、终端制品等不同类别。大赛成立了由非织造材料与工程领域的高校教师、行业协会和企业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 “新”、“奇”、“潮”的大赛原则要求,针对不同的产品从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性等5个方面进行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5项。其中,我校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7项的佳绩。钱晓明教授、邓辉副教授指导的张恒、刘永胜、谢皓俊同学的作品“一种高温过滤用玻璃长丝水刺非织造材料”获得一等奖。


                               图片来源:纺织学部

“金三发”杯全国大学生非织造产品设计及应用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创新设计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及潜能,提高其创新设计及实验动手能力,展示非织造高等教育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成果、课程设计及毕业论文等相关实践环节教学水平,发掘和推荐优秀非织造产品设计开发人才,为非织造企业开发新产品及新应用领域提供新理念,提升中国非织造产品设计与新产品开发水平。(编辑:宣传部 王丽伟)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