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1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25文章来源:图书馆 锡晓静 浏览次数:507

1024日,第八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1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理事长、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怡,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陈莉,以及来自全国20多所纺织高校的5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副理事长、我校图书馆馆长李艺纹主持。


                                   图片来源:图书馆

张怡理事长在开幕词中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通过探讨、发现和满足用户应用需求对图书馆持续发展的推动作用,为纺织类高校图书馆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陈莉教授在欢迎词中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取得的成就,她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方面所起到的作用,感谢与会代表的到来和对会议的关注和支持。

随后,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学位中心主任柯平做了题为《图书馆事业与发展》的报告。之后的学术交流环节,代表们就图书馆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移动图书馆发展、智慧图书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下午召开了馆长论坛。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怡在主题发言中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移动图书馆的发展现状,天津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李广生介绍了天津高校数字图书馆联盟的建设与发展,青岛大学图书馆馆长房运琦谈了图书馆职业形象方面的思考。其他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就图书馆当前的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理事长会议环节,张怡理事长布置了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李艺纹副理事长做总结发言。

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我校图书馆富有特色的建筑、完善的功能、优美的环境以及人性化的建设布局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代表们的一致称赞。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成员之间的联系,加强了各纺织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必将对各纺织高校图书馆未来的发展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编辑:宣传部  杜谆)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