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举行环境工程专业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0-22文章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史晓彤 王建伟 浏览次数:1474

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符合国际化需求的创新型实用人才,20131021日下午2点,环化学院在6C209举办了“环境工程专业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座谈会”。来自日本福井大学教授末信一朗教授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世超,副院长(挂职)王捷,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韩煦,实验室主任张环,及部分环境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议由副书记许世超主持。


                            图片来源:环化学院

座谈会开始前,许世超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日本福井大学末信一朗教授的到来表达诚挚的欢迎。座谈会上,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韩煦首先从专业课程导向、知识培养和课程设置,卓越工程师班等方面向末信一朗教授做了介绍。随后,末信一朗教授对日本福井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实践,参与科研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双方就国际化课程建设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具体的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实践,学生就业,以及培养方案、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日本“IMAGINEER”的建立、发展、及其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性,以及在我校环化学院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片来源:环化学院

座谈会上,王捷副院长(挂职)代表环境工程系对末信一朗教授的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副书记许世超转达了魏俊富院长对末信一朗教授的问候,希望今后双方在国际化课程建设过程中进行更多交流,汲取双方经验,培养出更多新型国际化人才。(编辑:宣传部 王丽伟)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