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童星教授来我校作关于风险灾害危机管理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0-22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张晓沛 浏览次数:192

1022上午,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童星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在管理学院205报告厅做了“关于风险灾害危机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中元教授主持,公共管理专业的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吴中元教授在报告会上致欢迎词,并代表学院热烈欢迎童星教授的到来。他说,童星教授长期致力于灾害、风险与危机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丰硕,希望他的到来能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拓宽相关专业师生在此领域的研究思路。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

随后,童星教授以“应急处置与危机管理”为题,介绍了风险灾害危机管理问题及其相关研究,以2003SARS疫情”、2007年太湖蓝藻”、2008年南方雪灾”、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上海高层住宅火灾”、“2010年舟曲泥石流”、“2012年北京暴雨”、“2013年禽流感”等为例,进行了案例比较和分析,阐释了风险、突发事件(灾害)、危机之间的内在联系,从社会学和公共管理学的交叉视角,提出了 风险管理灾害(应急)管理危机管理全过程应对体系。

报告会后,童教授热情、认真地解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童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对社会风险和危机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童星,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苏省社会风险研究基地主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专家、兼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江苏省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南京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1992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著有学术专著多部,论文百余篇。(编辑:宣传部 张蕾)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