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3-10-22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赵地 浏览次数:609

10月20日,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合肥圆满落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杜玉红、冯志友、牛雪娟、刘欣等老师带队的由赵地、王加富、董广宇、李秀兵、任成龙、张壮等15名成员组成的7支队伍分别获得“机器人创新赛”一等奖1项,“机器人武术擂台赛”、“仿人机器人竞速赛”等二等奖3项,“机器人舞蹈赛”、“双足竞走机器人赛”等三等奖8项,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全球五大机器人赛事之一,在世界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机器人顶级技术大赛,大赛规模宏大,堪称一场豪华的机器人学术大会和技术博览盛会。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本届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 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以及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科技局和安徽建筑大学承办。比赛当日,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等著名机器人专家及教授代表开展机器人技术研讨活动,共同探讨机器人技术与发展、机器人教育与竞赛及中国机器人产业化发展之路。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200多所高校、2400多支队伍、41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包括足球机器人比赛、空中机器人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家庭服务及医疗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等12个大项、112个小项。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我校在成功完成了1013日“首届天津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天津比赛后,机械学院机电系的全体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们乘热打铁,积极备战,及时总结天津比赛的经验与教训,连夜修改参赛方案,更改硬件与策略,编写调试机器人程序,为本届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