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10-21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李振环 浏览次数:1446

1017日下午200,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在学院6A-108举行。康建立老师、马昌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纳米碳与多孔金属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多孔纳米炭纤维的制备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的报告。材料学院100余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张兴祥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康建立老师首先介绍了电极材料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随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多孔电极材料制备、表征和性能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会上,康建立老师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近年来,康建立老师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和《Carbon》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科技论文。

马昌老师在随后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其博士期间的工作,对多孔炭纤维的结构调控、表征及其电化学性能作了系统说明。马昌老师系材料学院2013年新入职教师,毕业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先后在《Carbon》、《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Materials Letters》和《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科技论文。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举办旨在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加快青年教师培养。今后,材料学院还将定期举办面向全院师生的中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