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1文章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王楠 浏览次数:457

20131020日下午,由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应用技术学院承办,并作为2013年度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学术报告之一的“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学术研讨会”及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年会在我校河东校区主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天津市高职院校的院校领导和专家等6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天津市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荣长海教授主持。


                               图片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大会伊始,我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张宏伟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科研发展概况,同时表示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为促进学校总体发展特别是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学校将认真学习各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共同促进天津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会前,张宏伟书记还与参会的高职院校领导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和交流。

会上,来自职业大学校长董刚教授、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卫教授、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家礼教授、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刘斌教授和职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冯勇教授围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他们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阐述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相关问题以及如何认真研究和把握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作了经验交流。

最后,荣长海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职业教育自身发展规律决定的,职业教育要紧贴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战略目标,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努力形成系统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体制机制,继续发挥天津职业教育在全国的引领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力地推动天津职业教育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进步,同时也将极大地促进我校职业教育的研究和发展。(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