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17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浏览次数:772

2013年天津市现代机电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015日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等10位专家学者,以及天津市科委基础处副处长殷亚辉等领导应邀参加。我校副校长夏长亮教授、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程博闻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谭建荣院士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列席会议。


                                    张文涛  摄

夏长亮副校长对谭建荣院士等诸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国光教授所作的《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会议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与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委员们对实验室一年来在科研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尤其是在发展新的科研方向、产业化与科研相结合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们认为,一年来在天津市科委和我校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进展顺利,研究人员紧紧围绕天津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在基础理论和技术攻关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多项科技成果,尤其是在新型纺织机械和碳纤维多层织造装备等方面对学科建设起到了较好的支撑作用,收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委员们还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包括加大力度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特别是在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方面,要落实具体措施;要进一步突出特色、明确发展目标;围绕新型纺织机械产业化开展研究,以及机器人加工技术、机构学及机械动力学与控制、激光再制造技术等研究方向开展进一步深入研究;瞄准国家级科研攻关和国家863项目,做大做强;充分利用天津地处环渤海中心城市的优势,开展院所之间、校企之间等多种形式的合作等等。

最后,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为天津市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编辑:宣传部 张文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