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15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赵地 浏览次数:449

20131013,首届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天津赛区分赛在我校艺缘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赵宏、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张卫国、南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赵新、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杨志永、我校教务处处长武宝林、机械学院院长金国光及天津市各高校指导教师与学生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文涛主持。赵宏副校长代表大赛承办方为大会致欢迎词,赵新副所长作为大赛专家组组长为参赛学生做了简短而精彩的机器人最新技术介绍,张卫国处长代表天津市教委讲话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比赛共分6大类、15个项目,包括舞蹈类(单人舞项目、双人舞项目)、对抗类(拳击、武术擂台、击剑)、球类(足球、篮球、高尔夫)、田径类(长跑、短跑、障碍跑)、及创意类和仿真赛。大赛种类繁多、形式新颖,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异彩纷呈。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7 项、二等奖18 项、三等奖21项。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7项,其中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校获奖队伍将于2013112代表天津市参加华北五省教育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的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总决赛。


                  图为武术比赛现场         来源:宣传部

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教务处、机械、电气、电信、计算机学院等学院领导组成的竞赛工作组,并为大赛拨专款购置了一批机器人。各学院安排指导教师,选拔优秀学生,利用整个暑假加班加点完成了机器人外形设计与加工、配件选型、整机组装及调试等各项工作;机械学院机电系全体师生辛勤工作,认真落实大赛承办的每一个具体环节的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保证了我校的参赛与承办工作的顺利完成。


               图为舞蹈比赛现场           来源:宣传部
   
            图为创意比赛现场      来源:宣传部

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天津网、天津教育报、天津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大赛做了相关报道。(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图为足球比赛现场        来源:宣传部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