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14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 孙宝山 浏览次数:261

1012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承办2013年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NCTCS2013)在我校隆重开幕。这是我校首次承办全国理论计算机领域学术年会。

我校校长杨庆新教授出席了年会并致欢迎辞。大会主席、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主任、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殷建平教授及其他副主任委员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本次年会还邀请到香港理工大学曹建农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张洛欣教授及来自全国四十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院长武继刚教授主持。


                                  张文涛  摄

专委会主任殷建平教授代表本次年会的主办方致开幕辞。他主要介绍了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这一专业盛会的概况,并就本次年会的议程和论文评审的情况向大会作了说明。我校校长杨庆新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在致辞中,杨庆新校长对我校的整体情况和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以及发展前景做了简要介绍,对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由衷地欢迎各位专家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指导工作,并强调了计算机科学对于当今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性。

本次年会为期三天,除了安排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和分组报告,还进行了2013年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专委会工作会议。据悉,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理论计算机领域规模大、质量高、参与人数众多的学术交流盛会。此次年会共收到投稿255篇,录用81篇,并评选出优秀论文4篇。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郑丽丽同学的论文荣获2013年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获奖论文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下,重点解决带权图的均衡k划分问题。论文提出了新的求解策略,明显改进了已有的算法。这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连续三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张文涛 摄

通过承办此次全国理论计算机科学学术年会,进一步增加了与国内外相关学科的融合,加强了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发展,在活跃学术氛围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