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级新生军事技能教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10-10文章来源:学工部 刘栋 浏览次数:1451

    在天津警备区军训办公室、市教委体委艺处、校领导的指导和各相关部门、各学部(院)、武警8634 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下,在校武装部的精心组织下,我校于9圆满完成了对20136300余名学生的军事技能训练教学任务。


                                  图片来源:学工部

校武装部按照训练大纲认真研究制定实施计划,专门召开工作任务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参训的部队官兵和各学(部)院教师坚持在一线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狠抓军事技能训练,认真做好参训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后勤集团的员工加班加点,做到了后勤服务有保障;保卫处的同志们坚守岗位确保了军训工作的安全实施;体育部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保证了场地的正常使用。校宣传部和校团委等部门也对军训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广大参训新生积极训练,不怕苦不怕累。不断强化自身的国防意识、纪律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高标准地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期间,警备区军训办领导,承训部队领导对我校军训工作进行多次指导,期间表扬我校采用的创新军训模式以及我校取得的军训成绩,其中重点对我校国旗班连队进行了表扬。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多次到训练场检查和指导工作。各学(部)院的领导也到训练和比赛场地指导工作。

本次军训中共进行了三次会操比赛,第一次会操采用“8+1”模式会操,管理学院获得冠军,第二名由文法学院和材料学院获得,第三名由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电信学院获得,第二次会操采用“6*6+1的方阵进行连队会操,并增加了擒敌拳比赛科目,管理学院摘取冠军,取得双连冠,第二名由文法学院和经济学院获得,第三名由纺织学部、计算机学院和电信学院获得,第三次会操比赛继续采用“6*6+1的方阵进行连队会操,最终文法学院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冠军,第二名由艺术学院和电信学院摘得,第三名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和经济学院获得。


                                  图片来源:学工部

另外,军训期间各学院还组织了各式各样的院内活动,如环化学院,文法学院的举行的军歌嘹亮比赛,经济学院举行的新生叠被子大赛等,以上各类活动一方面活跃了新生的军训生活,加强了新入校同学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另一方面提高了学生自律、自理的能力,为今后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28上午8:20,军训团团长宣布考核命令之后,单个学生队列动作考核正式开始,在教官和各学部(院)带队教师的严密组织下,考核有序展开,顺利进行,圆满结束。(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