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10-09文章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工程训练中心 浏览次数:514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教育部倡导的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201310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高铁成老师指导的孙占鹏、杨磊、廖从勇队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项大赛一等奖。电子信息学院段晓杰老师指导的聂海、李成浩、陈有志队,电气学院张欣老师指导的许晓笛、李轩、苏雯队,电气学院李娟老师指导的尹鑫、张立轩、赵鑫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天津市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我校获奖成绩在天津市高校中名列前茅。这是继去年我校首次获得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以来,我校获得的又一标志性佳绩。


                                  图片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本次竞赛在教务处的领导与支持下,由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上半年就开始精心选拔学生,组建了由电子信息、工程训练中心、电气、机械、理学院等学院相关指导教师组成的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在暑假期间为参赛的近200名学生举行了为期1020场的技术讲座。各学院相关实验室安排老师加强实践指导,全体参赛师生在整个暑假斗酷暑、战高温,认真准备竞赛。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培训和严格选拔,我校有64支队伍在历经43夜,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完成包括题目确定、方案论证、器件选择、制作调试、报告撰写等数个环节的工程实践项目后,成功提交作品并参加天津市答辩与测评,共有6支队伍进入天津市复测,其中一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全国一等奖的角逐。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推动我国高校信息与电子类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044所院校、11838支队伍、35514名学生报名参赛,最后有288支队伍从全国各个赛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240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566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