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越隆杯”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09-30文章来源:纺织学部 荆妙蕾 浏览次数:488

928日上午,“越隆杯”第五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绍兴柯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郁铭芳、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丁辛、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绍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浙江越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各大学的相关领导、获奖师生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纺织学部党委书记王瑞出席颁奖典礼,做大赛评审工作报告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纺织学部学生设计的多部作品获奖,其中周君的作品蒂芙尼的早餐(指导老师:张毅、荆妙蕾)获数码印花织物花形组一等奖;孙灿的作品彩虹梦(指导老师:张毅、荆妙蕾)获数码印花织物花形组二等奖;王佳璐的作品花样年华、陈佳佳的作品“青花”(指导老师:张毅、荆妙蕾)获大提花织物花形组”二等奖;侯丙昕的作品“动与静”、贾小青的作品“雪山”(指导老师:匡丽赟、徐磊、徐秀萍) 获得针织服用织物组二等奖;景媛媛的作品“所想”(指导老师:匡丽赟、徐磊、徐秀萍)获得家纺装饰用织物组三等奖;王欢、刘文婧的作品“典影”(指导老师:荆妙蕾、张毅)获特别单项奖“最佳材质组合奖”,此外学生作品获优胜奖29项。我校被评为“越隆杯”第五届中国高校纺织品面料设计大赛和“红绿蓝”杯第二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花形设计“最佳组织单位奖”,荆妙蕾、张毅、匡丽赟、徐秀萍、徐磊5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图片来源:纺织学部

越隆杯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绍兴县人民政府、绍兴文理学院承办,浙江越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作为赞助商参与支持。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全国24所高等纺织类专业的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广泛参与,共计收到521设计作品,其中45件作品分别获一、二、三等奖,8件作品获单项奖,132件作品获优胜奖。参赛作品涵盖了服用面料、装饰家纺面料、产业用材料和纺织品花样等纺织面料应用的多个领域。作品具有丰富的创意、扎实的基本技能、小型生产的可行性,功能设计突出,反映出各参赛学校对纺织产业发展的密切关注和对市场流行趋势的准确把握,凸显了“新材料、新结构、新元素、新创意环保性、功能性、舒适性”的时代特征。(编辑:宣传部 王丽伟)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