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建新教授主持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3-09-30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宝宝 浏览次数:533

928日,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天津市科委组织专家对我校材料学院李建新教授主持的科技部中国-南非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合作开发高性能多孔中空纤维膜及自动化装置 (项目编号:2010DFA51090)”进行了结题验收。


                             图片来源:材料学院

参与本次结题验收的专家组由同行评审专家、国际合作专家和企业专家共7位专家组成,清华大学王保国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相关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进行现场考察,经质询和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任务合同书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研究始于20106月,通过与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合作研究,圆满完成了任务合同书的要求。三年来,设计研制出2套基于LabView自动化控制的多通道中空纤维膜设备生产线,掌握了多通道中空纤维膜微结构调控的关键技术,制备出高性能七通道中空纤维膜(纯水通量>1000L/m2·hr),并首次制备出结构规整的十九通道聚砜中空纤维膜。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收录8,申请专利6(授权2),联合培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7名。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力推动了我国分离膜制备技术水平的提高和膜科技活动的国际化。同时,该项目是我校主持承担的首个国际合作项目,项目组成员来自于我校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多学科交叉合作。(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