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天津市数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30文章来源:理学院 石洛宜 浏览次数:500

928日,天津市数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陈永川,中科院院士席南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白景美,山东大学数学院院长、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首届数学教学名师刘建亚教授,天津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刚等来自天津市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各高校从事数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小学教师共约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天津市数学会副理事长、我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汝栋教授主持了大会。

我校副校长肖长发教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白景美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在致辞中,肖长发副校长对我校的整体情况和近年来我校的发展变化以及发展前景做了简要介绍,对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数学对于当今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性。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陈永川教授对近两年数学会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对未来天津市的数学发展寄予厚望。

会上,中科院院士席南华和山东大学刘建亚教授应邀先后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简单与高深》和《孪生素数猜想》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南开大学阮吉寿教授,天津大学黄正海教授,我校苏永福教授和天津师范大学的范永辉教授在大会上作了精彩报告。大会报告后,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3所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教师代表进行了分组报告,约70位与会代表在分组报告会上进行了交流和发言,充分展示了天津市数学工作者的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对推动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活跃学术交流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将产生积极影响。(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