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积极参加天津市安全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27文章来源:校团委 马晓丽 浏览次数:1497

为积极倡导安全文明行为、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破除以“中国式过马路”为代表的交通陋习,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形成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2013925日26日,我校1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团市委学校部组织的以“建设美丽天津 文明从我做起”和“安全文明出行喜迎东亚宾朋”为主题的安全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校团委

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马晓丽老师的带领下,连续两天来到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以发放宣传书签和向行人讲解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志愿者们身着白色T恤,外穿红色的志愿者马夹,以青春阳光的形象、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宣传活动。16名青年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分别站于四个路口,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绿灯通行,同时将印有“建设美丽天津,文明从我做起”的宣传书签送予行人。


                                       图片来源:校团委

南京路和营口道交口地处我市商业最繁华的地段,车辆密集、行人集中,志愿者宣传时间段恰值中、小学生放学阶段,孩子也非常之多,志愿者们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指挥行人安全通过马路。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行人和执法人员的一致认可。活动期间有其他高校的大一新生路经宣传点,拉着志愿者说:“我们也想当大学生志愿者,应该去哪里报名啊?”同时,也有行人纷纷表示,他们大力支持这项活动,愿意争做文明出行人,从自身做起,倡导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是建设美丽天津、喜迎东亚运动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活动当天,天津市19所高校共派出30支队伍,近五百名志愿者同时走上马路,在我市各区县30个重点路口摆置横幅,发放宣传品,向过往行人宣传安全文明出行方式,倡导抵制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我们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影响带动每一位天津人,遵守交通规则,为迎接东亚运动会的到来、为共同建设美丽的天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宣传部 张蕾)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