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改体验馆”活动第七站在材料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27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张桂芳 浏览次数:432

9月26日,我校第七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体验馆互动式论坛活动在材料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赵宏、校长助理杨静利(挂职)出席活动教务处处长武宝林,副处长卢英林、温淑鸿、王文涛以及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和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材料学院院长张兴祥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在科研方面所具有的一些优势,以及近几年在教学改革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果。他特别强调,材料学院年轻老师偏多,教学改革的热情很高,这些条件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本次“教改体验馆”活动由四部分组成,包括教改成果展板、学生科技作品展览、教师专题报告、实验室参观。材料学院的赵义平、张桂芳、张青松、西鹏四位教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这些报告展示了材料学院作为研究型学院,如何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因势利导地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将科研优势融入教学的各个环节,并进一步用典型案例诠释了材料学院贯彻“因材施教”和“人人成才”的教育理念。

最后,赵宏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对材料学院教学改革工作的典型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材料学院的广大师生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教学改革,用踏实的工作鉴证教改工作。
    “教改体验馆”活动是我校教务处今年发起的教改项目交流体验活动,也是我校教学改革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旨在建立一个校内教学改革工作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将各个学院在教学改革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加以传播、推广,进一步将教学改革工作推向纵深。自今年上半年活动开始之际,各个学院都积极配合。这一活动向全校的教师展示已取得的教学成果,受到教师们的普遍欢迎。(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