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3项

发布时间:2013-09-26文章来源:教务处 王文涛 浏览次数:602

924日,从教育部获悉,我校获批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创计划”)43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39项,创业训练项目3项,创业实践项目1项。我校获批数量位居天津市属高校前列。

国家级“大创计划”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该计划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其中,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成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自2012年我校首次入选国家级“大创计划”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体师生积极努力,取得了系列进展,已产生一批较高水平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大创计划”的工作力度,以“大创计划”项目为抓手,强化项目驱动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