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我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7-19文章来源:宣传部 武冰洁 浏览次数:223

2013719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主讲,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李玉翔,副校长赵宏、夏长亮,以及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出席。


                                   张文涛  

讲座上,张宏伟书记首先从怎样理解党的群众路线这一问题出发,厘清了群众路线的概念,并简要回顾了群众路线的传承过程。张书记指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群众路线,是一个有机整体,不可分割。


                                   张文涛  

其次,张书记高度概括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内容。他讲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再次,张书记分析讲解了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内容。他指出,要充分调动每一个“工大人”的积极性,尽快实现具有特色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工大梦”,就必须坚决破除“四风”的危害,必须有效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他结合前期问卷调查和座谈会的情况,对学校存在的“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要求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找出根源,解决好问题。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张书记提出了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始终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必须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基本内容;三是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四是必须建立健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讲座结束后,李玉翔副书记对我校暑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安排和部署,希望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要注意工作的连续性。


                                    张文涛  

下午,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中心501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玉翔做主旨发言,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编辑:宣传部 钟彬)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