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绥平教授来我校计算机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7-12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 孙宝山 浏览次数:451

712日上午10点,周绥平教授应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的邀请,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大规模分布式虚拟环境中的问题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图片来源:计算机学院

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院长武继刚教授主持。武院长首先对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鼓励与会的师生要抓住时机积极与科研专家交流学术思想和科研经验。

学术报告会上,周绥平教授从基础设施的系统性能和目标行为模式的真实性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大规模分布式虚拟环境问题研究中的主要研究成果和观点。报告内容生动、易懂,并且从科学研究思考问题的方法和科研经验方面对与会师生进行指导。学术报告会最后,周绥平教授还耐心地回答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的提问。本次学术报告会学术气氛浓烈,周教授的精彩报告不时得到与会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周绥平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大型分布式虚拟环境、分布式及并行计算、大规模复杂系统(如灾害应急系统、大规模人群等)的建模和仿真。其博士学位论文为我国第一篇关于分布交互仿真技术的博士论文。近年来,他已发表学术论文100 余篇,SCI收录论文50余篇,论文被引用500余次(Google Scholar)。(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