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节能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7-10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张俊杰 浏览次数:690

201379日下午2点,我校校园节能工作座谈会在行政中心501召开。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团委、基建处、后勤处、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杨吉棣副书记主持。


                                         学生记者 高加雄 摄

会上,杨吉棣副书记首先向大家阐述了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我校2012年度的用能情况及2013年度节能任务,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献言建策,做好我校的节能工作。随后,各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分别就自己学院(部、处)的专业、工作内容特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做好节能工作首先要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形成全校节能的氛围;其次要深入调研,查清楚能耗量大的情况和原因;最后要采用先进技术,减小现有电器的能耗,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责任意识。

杨吉棣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建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后勤管理处向各用能单位提供历史用能统计情况,各单位着手分析能耗情况,找出节能潜力大的点;二是各单位要着手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使节能意识深入人心;各单位要及时反馈节能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为我校下一步节能政策的制定奠定基础;三是后勤处、基建处、办公室等要尽快联合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为节能减排提供制度保障。

最后,杨庆新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节能工作主要涉及怎么样和怎么管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各单位要充分了解节能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本单位的能耗情况。另一方面,要从责任管理、量化管理、技术管理三方面来推进节能工作的开展,即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节能意识,制定节能目标、奖励先进典型,采用先进技术、实现智能控制。他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实现节约型校园建设。(编辑:宣传部 王丽伟)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