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届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7-05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王静 时志强 浏览次数:591

72日,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届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讨会暨先进能源材料与器件技术研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处牵头组织,材料学院和TJPU先进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承办。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南开大学焦丽芳副教授、苏州大学徐艳辉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张联齐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丁飞高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宏宇研究员、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杨华通高工、中国南车宁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阮殿波总工等二十余位高水平专家学者出席,来自学校相关学院的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会开幕式由校长助理、纺织学部主任、科技处处长程博闻教授主持。                     


                                    图片来源:材料学院

大会伊始,副校长肖长发教授代表学校致辞。肖长发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和科研发展概况,以及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初衷和筹办过程,表达了希望通过技术研讨会搭建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密切合作的愿望。

本次研讨会以“先进能源材料与器件技术”为主题,针对新能源储能材料和器件技术发展中的前沿和基础问题,交流学术思想,展示最新成果,内容涵盖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锂空气电池、燃料电池等电极材料及器件领域。与会师生围绕主题深入交流,取得良好成效。研讨结束后,材料学院院长张兴祥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并重点介绍材料学科的科研发展状况,以及近年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科研布局和进展。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校与天津市及津外新能源领域学术界、企业界的交流,提升我校在新能源材料与技术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拓展我校在新能源材料与技术领域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编辑:宣传部 谢光勇)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