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第三期学员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3-07-04文章来源:学工部 覃兰静 浏览次数:667

72日中午,我校“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第三期)学员班开班仪式在艺缘活动中心一楼排演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出席,校学工部部长王丽焕、校团委书记王丽清、管理学院副院长齐庆祝、各学(部)院党委副书记,“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第三期)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学工部部长王丽焕主持。


                                 图片来源:学工部

王丽焕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的思路和实施情况。她说,该计划是以一定方式、按一定比例,选拔一批学习成绩优秀、热心学生工作、有管理发展潜质的学生进行培养。采取理论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突出管理能力培养和管理实践锻炼,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发掘自己的管理潜质,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管理才能,经过3年培养锻炼,使学生成长为精专业、强管理的高素质卓越管理人才。

杨吉棣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他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实施“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接着,他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真正树立理想。理想是动力、是精神支柱,要认真思考未来的目标,并为之努力。二是珍惜当前时光。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要脚踏实地奋斗、珍惜美好时光、争取少留遗憾。三是努力锻炼成才。要想卓越,就要比别人多付出,要学会享受“锻炼”,百炼成钢、敢于吃苦,才能成长。四是积极发挥作用。要按照“培养计划”的要求,学好第二学位课程,做好实践岗位工作,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在同学中积极发挥作用。杨副书记的讲话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内涵深刻、饱含深情,学员们深受鼓舞。

据悉,我校“卓越管理者培养计划”(第三期)学员班共有学员174名,与一期117名、二期137名学员人数比较,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学员均为各学(部)院2012级学生骨干,品学兼优,整体素质较高。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内容涉及专题培训、主题班会、团体拓展训练等,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引导学员尽快熟悉培养思路,为今后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打下良好基础。(编辑:宣传部 杜谆)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