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陈永川及汉柏公司一行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3-07-02文章来源:理学院 石洛宜 浏览次数:798

71上午,中科院院士陈永川、天津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孟昭鹏、天津大学理学院院长荣喜民,汉柏公司研发副总监康暖一行来我校就汉柏公司与我校理学院之间的校企合作进行座谈,并进行了项目发布。座谈会在理学院B305举行,我校理学院院长樊顺厚教授、党委书记陈汝栋教授、副院长(挂职)刘光华博士以及理学院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30余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汝栋主持。


                                 图片来源:理学院

座谈会上,首先陈汝栋书记欢迎陈永川院士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并简要介绍了理学院科研概况,希望理学院和汉柏公司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接下来,汉柏公司副总监介绍了汉柏公司的发展情况及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希望能与理学院通力合作实现共赢。樊顺厚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的教学及最新科研成果,介绍了理学院的理论研究争取点上突破,应用研究四面出击的发展思路,并表示会大力支持校企合作研究,为培养高素质的、能更好服务社会的创新型人才提供一切必要的条件。

随后,陈永川院士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实现数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以天津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为突破口,打造数学应用的示范基地。他特别谈到,我校的地理机缘对这一合作具有独特的优势,这次座谈会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要好好把握,积极参与,为学生与教师搭建实习和科研平台;其次要干事实,要争取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在这方面汉柏公司与理学院各级领导都表示会加强力度大力支持;最后是发展潜力,理学院数学系主任姚永红副教授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论文,泛函分析方向的算法研究已得到国内外专家的认可,这说明理学院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他相信将来校企合作的前景一片光明。

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课题研讨。最终达成初步协议,先以学生为主、为学生创造学习、实践平台,随后以教师为主为教师搭建科研平台。

此次活动深化了我校理学院与汉柏公司的相互了解,对推进我校和汉柏公司的需求对接、高校创新成果向产业领域转化有着重要意义,是理学院在推进我校校企合作中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