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201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3-06-28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张国 浏览次数:528

2013627上午830,我校2013年度学科建设工作会在行政中心501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副校长肖长发,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副校长夏长亮,纪委书记王亚平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部)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长亮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陈莉作我校学科建设分析报告。报告详细梳理、深入分析了我校参加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的总体情况和评估结果,并对我校“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及发展进行了对策分析,提出“十二五”期间,学校将继续按照“优化结构、突出重点、交叉汇集、协调发展”的思路,着力突出重点学科建设,精心打造创新团队,继续整合资源共享平台,广泛开展各种产学研合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继续奋斗。


                               张文涛  摄

随后,纺织学部、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11个学(部)院主要负责人结合前期学科发展调研情况,就学院学科发展差距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做了主题发言。

听取各学科主题发言之后,夏长亮副校长对我校参加第三轮学科评估情况和学科发展调研座谈会的情况做了总结,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凝练学科方向、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与培养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各学科要以此次学科评估、学科调研为契机,“以评促建”,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切实把各项学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杨庆新校长在肯定各学科成绩的基础上,要求大家要看到差距、明确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一定要”:一定要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一定要坚持学科的特色发展;一定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一定要想方设法解决好制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只有做好这几方面的工作,我校学科建设才会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宏伟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分析学科评估结果,高度重视评估对学科建设所起的作用、效果及社会声誉影响,要求各学科要对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找准发展方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在下一个评估周期内倒排工期,有目标的进行下一步工作,注重实效,为实现“工大梦”而努力奋斗。(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