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启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6-24文章来源:理学院 吴雄华 浏览次数:767

618619日,应我校理学院邀请,宁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启敏教授到理学院作了为期两天的关于“随机微分方程”方面的学术报告理学院院长樊顺厚教授、党委书记陈汝栋教授,理学院和电气学院等单位20余位师生参加了张教授的报告。


                                图片来源:理学院

在为期两天的报告中,张教授详细讲解了她的4篇代表作,介绍了她们团队最新的科研成果,与在场师生们分享了她们的研究和创新经验,并阐释了随机微分方程的研究前沿。在报告期间,张教授对相关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在报告的后期以讨论班的形式详细解答了听报告师生的许多问题,提供了大量资料及计算程序,对理学院部分教师的研究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教授建议到会师生以团队形式定期组织讨论班,共同学习和研究,以提升团队的整体科研水平。最后她建议老师们尽量把本学科的研究与其它专业及实际应用相结合,走学科交叉的道路。到会师生均认为在这种讨论班式的报告中获益匪浅。

张启敏教授是宁夏大学数学计算机学院应用数学方向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宁夏回族自治区新世纪313人才工程。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1、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宁夏科技攻关项目3项和宁夏自然基金2项、横向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的论文30余篇。分别获得2005年和2009年宁夏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007年和2011年宁夏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