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天津赛中荣获2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06-20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636

2013617日下午4点,第九届“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天津赛区闭幕式在我校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赵宏、教务处副处长王文涛、管理学院副院长马立群、用友新道公司经理蒋晓燕、管理学院财会实验中心孙永利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闭幕式。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

赵宏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讲话,指出我校十分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应用能力的培养,支持开展各种类型的赛事,为学生们提供零距离的应用所学的机会,使学生们的思维与能力在竞赛和实践中得到历练,培养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应用型人才。两天的比赛,不仅是一场精彩激烈的企业经营挑战赛事,更是一次学生们相互学习、交流切磋的盛会,通过比赛促进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竞赛于616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历时两天。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0所本科院校的19支队伍参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我校祁乔淋、崔阳、李国栋、蒋坤、陆帅,以及郭红旗、赵迪、刘宝洁、吴昌层、田杨组成的两支队伍荣获2项一等奖,这是我校学生第二次包揽全部一等奖,并创造了我校在天津赛区本科组“六年连冠”的佳绩。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

本届赛事由管理学院组织承办,得到教务处、经济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许多相关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由我校MECLUB俱乐部成员自主完成。本届赛事是天津市历史上参赛院校数量最多,参赛学生团队最多的一届。

比赛期间,管理学院还组织参赛院校的相关教师、专家召开了经营模拟决策实践教学研讨会,举办了VBSE体验课等活动,老师们就经管类实践教学改革、经营模拟决策大赛探索等话题展开讨论和观摩。

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新道”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采用创业者电子沙盘平台运作一个完整的生产制造型企业,每支参赛队由5名大学生选手组成,分别扮演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角色,进行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吸引了全国1300多所院校参与,其参赛队之众、覆盖面之广、影响力之大,已居同类赛事之首。 (编辑:宣传部 张蕾)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