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 梦缘工大”——我校欢送201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20文章来源:校团委 刘旭虹 郭晓萌 浏览次数:319

2013619日晚,“梦缘工大”——我校欢送2013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长杨庆新,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李玉翔,副校长赵宏莅临晚会,并与各院、部、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部分教职员工以及毕业生代表近60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张文涛     摄

晚会在管乐团的管弦合奏《肖斯塔科维奇圆舞曲》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致辞。在致辞中,杨吉棣副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人生新的征程中开启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心系学校,胸怀祖国,为社会奉献自己,书写别样的青春年华。最后,他饱含深情的对毕业生说:“工大,永远是你们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杨吉棣副书记的讲话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他们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诚挚谢意和依依不舍之情。


                                      张文涛 摄

   
                                     张文涛 摄

本场晚会包含管乐合奏、合唱、舞蹈、小品、沙画、歌曲联唱、诗歌朗诵、相声等多种形式,精彩纷呈,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相声协会带来的天津快板《工大赞》,将我校教学、科研、学生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娱乐幽默的形式生动表达出来。师生合作的诗朗诵《离别》表达了师生间依依惜别之情,并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深深祝福和殷切期望。在即将毕业的校园歌手带来的歌曲串唱中,《夜空中最亮的星》再一次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体育馆瞬间成了闪光灯的海洋,化作黑夜天空中的点点繁星,照亮了整个场馆。沙画《印象工大》展现了一幅幅美丽的校园场景,温馨而精彩,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最后,《二十年后再相会》将所有的祝福化为歌声,美妙的歌声响彻整个晚会活动场馆。整场晚会高潮迭起,历时两个多小时,欢送2013届毕业生晚会在全场师生的依依不舍与无限留恋中圆满落幕。


                                        张文涛 摄

一位即将毕业的观众在晚会结束后说:“大学四年终将逝去,但它在我们身上刻下的印记永远都不会被磨灭。今天的告别是希望下一次更好地再见,我们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王倩  摄
   
                                       张文涛 摄

据悉,毕业生晚会从2010年至今已举办四届,这是学校对毕业生进行再教育,对毕业生人生观、价值观、综合素质集中强化的最后环节之一。学生的成长与成功离不开母校的栽培,在他们即将毕业之际,利用文艺晚会形式,结合毕业这一主题,加强对毕业生的爱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引导毕业生心怀感恩,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加入到祖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浪潮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毕业班的同学们即将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在这里我们送上对毕业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明天会更好!(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