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纺织与现代科技》课程入选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3-06-20文章来源:教务处 常海峰 浏览次数:557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教高函[2013]8号),我校由姚金波、王建坤和钟智丽教授主讲的《纺织与现代科技》课程名列其中。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教育部2011年面向“985工程高校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试点工作,2012年将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学校范围扩大至“211工程高校及少量具有鲜明学科特色优势的高校。

2012年这项工作启动以来,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的领导和支持下,纺织学院依据课程定位和学科优势,精心组织、认真规划、潜心建设,在材料学院及相关单位的协助下,以我校纺织特色专业课程为基础,结合我校在纺织复合材料、特种功能纤维材料等方面的科研优势,跟踪现代纺织科技前沿,将教学和科研中的精髓转化为课程教学内容,得到评审专家的认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44精品视频公开课入选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这些课程为推动高等教育开放、促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