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届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20文章来源:宣传部学生记者 饶峥 杨鸿博 浏览次数:615

2013620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了2013届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张宏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庆新,副校长肖长发,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李玉翔,副校长赵宏、夏长亮,纪委书记王亚平,校长助理程博闻、陈莉,各学部、学院的党政领导,全体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出席了此次典礼。本次典礼由校办主任徐先林主持。


                                  张文涛   摄

上午930分,典礼在催人奋进的国歌旋律中正式开始。首先,副校长赵宏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2013届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与此同时,对他们给予厚望,叮嘱他们毋忘母校、谨记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工大精神发扬光大。而后,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于双等八名同学“志愿服务西部优秀大学生”称号的决定》,校领导为这八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管理学院公管091班卢志强同学在典礼上代表毕业生发言,道出了千万毕业生对母校、对老师、对同窗的不舍之情以及感恩之情,并为母校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张文涛 摄

校长杨庆新在毕业典礼上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2013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随后,杨校长带领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学子与工大共发展的四年最富梦想的时光,青春最富有实现梦想的力量,关于如何实现梦想,杨校长和毕业生们分享了他的四点体会:首先,实现梦想要坚定信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作为一名自信的工大人,你们要用“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精神鼓舞自己,勇敢面对挑战,坚决战胜困难,从不放弃,从不言败,用行动去坚守信念,用信念支撑你们梦想的实现!其次,实现梦想要善于学习。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继续学习的开始。要把学习当作一项事业,养成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让学习成为实现青春梦想的动力。其三,实现梦想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是我们工大人的优良传统,每一项重大科研成果、每一次跨越进步无一不是工大人“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希望同学们秉承传统,走在时代发展前列,成为时代发展潮流的引领者。最后,实现梦想要脚踏实地。要能立于平凡,爱岗敬业,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在讲话的最后,杨校长用习近平主席的一段话祝福广大毕业生青春永驻、前程似锦:“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张文涛 摄

在熟悉的校歌声中,出席典礼的校院领导共同为毕业生发放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手捧着这本四年来梦寐以求的毕业证书,艺术学院一位即将离开母校、告别老师的毕业生用最朴实的话语淋漓尽致地表达了他内心无限的感恩之情:“一本毕业证书,珍藏了四年的青葱岁月,饱含了老师四年的谆谆教诲,在这里我十分认真地想对我的老师道一声感谢。”


                                      张文涛 摄

会场上年迈的父母更是激动不已:“孩子毕业了,心里高兴啊!在工大的四年实实在在是成长了不少,在这里十分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付出。”没有过多奢华的辞藻,只有满满的感谢。

文法学院广电092的李文波则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始终坚持大学之初的梦想,然后全力以赴为之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最后他还祝愿学弟学妹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珍惜快乐而美好的四年工大光景。(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