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志愿服务西部优秀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6-18文章来源:校团委 刘旭虹 浏览次数:676

614日下午,我校2013年志愿服务西部优秀大学生座谈会于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宏伟,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学生处处长王丽焕,团委副书记蔡金清及西部计划志愿者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蔡金清主持。


                              图片来源:校团委

校团委副书记蔡金清首先介绍了今年我校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情况,今年的西部计划工作自4月启动以来,经过多项严格考核和层层筛选,最终5名同学被定为今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回原籍志愿者两名。与以往不同的是,作为全国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新增高校,我校组建了首届研究生支教团。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3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将分赴云南、新疆和甘肃进行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等类型的志愿服务。

座谈会上,志愿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志愿服务西部、青春无悔的决心,也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对母校生活的留恋和对即将开始的西部志愿服务工作的美好向往,并表示要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为西部建设贡献力量。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商莉平同学说,在这样一个年龄,能够得到家庭、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无比幸福和幸运的事,将自己青春的一部分,奉献给西部,奉献给西部人民,这将是自己一生无悔的选择!

随后,校党委书记张宏伟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志愿者表示祝贺与感谢,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坚信去西部是一件正确的事,在西部工作历练中,培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思考去西部做什么,深刻理解国家西部计划的意义所在,用所学知识,为西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三是要尊重民俗、踏实肯干。志愿者们一定要珍惜这次到西部锻炼的机会,真正在服务西部中有所收获,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自己、回报社会。四是希望志愿者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并做好我校和服务地之间的纽带,让更多同学了解西部,深入西部,进而加入到服务西部的行列中来。


                                    图片来源:校团委

最后,校领导为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我校从七千多名毕业生中,选拔了八名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这八名志愿者将带着青春的理想和热情奔赴甘肃、新疆、云南等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我们祝福即将出征的每一位西部计划志愿者:奉献西部,无悔青春,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服务西部的行列中来,为西部地区建设和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宣传部 张蕾)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