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张达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6-14文章来源:文法学院 刘孜勤 浏览次数:1048

2013613日下午200,天津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张达博士应邀在文法学院三楼会议室作题为“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保障问题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人文与法学院党委书记范国华教授主持,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的相关老师和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共80余人听取了报告。


                                  图片来源:文法学院

围绕“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保障研究”,张达博士在其报告第一部分简要分析了国内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研究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当前理论界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保障问题研究上取得的成就和有待深入研究的问题。在主题报告的第二部分,张达博士从结构性、适应性、过程性、空间性、实证性和文本性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保障问题的研究方法和总体思路。作为主题报告的第三部分、也是本次报告的重点部分,张达博士指出了维护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就保障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应采取的主要措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张达博士作了深入浅出的回答,现场听众受益匪浅。报告会在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张达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党的建设等。已合作出版三部专著,在《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科学社会主义》、《道德与文明》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两次合作获得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天津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研究会理事。(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