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服装学院客座教授莫万丹讲授教学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3-06-14文章来源:艺术与服装学院 浏览次数:2644

2013613,国际超模、中国首席名模、东方宾利签约模特、我校艺术与服装学院客座教授莫万丹在艺术与服装学院表演厅为服装表演专业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服装表演T台实践示范课。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在课上,莫万丹老师针对学生在T台走秀专业技能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对于职业模特素质、临场心理、生涯规划及发展方向等方面也对学生给予了指导,并与学生亲切互动,答疑解惑。她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说:“每一个模特成名前都会有一个很长的练习期、蛰伏期,她自己也有同样的经历,希望每一个同学刻苦练习,对自己充满信心。”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近年来,服装表演专业对实践性课程体系进行的一系列改革。通过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学院调整了该专业的教学计划,增设“服装表演实践”课程,建立过程型实践性课程模块。把学生参加演出、参赛的规模、场次、排练时间和效果等方面分层次进行组织、考评、计学分,以提升学生的实际表演水平和技巧,而这样的实践性课程贯串整个四年的学习生活。聘请莫万丹、姜培琳等知名职业模特作为客座教授,是对实践性课程体系进行改革的一部分,这样做不仅丰富了课程,更使得学生增强实践技能,让学生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模特,什么是真正的时尚。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

近几年,我校艺术与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可谓群星璀璨。培养出一名全球比基尼小姐亚军、两名亚洲超模和诸多名模;共获得包括第九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男、女冠军在内的全国及省市级大奖70余项;参与大型演出、发布等活动20场,参赛、参演学生总数高达489人次,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使我校的服装表演专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逐年增强,社会知名度越来越高。我校已成为业内的专业模特基地,连续几年服装表演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服装表演专业对实践性课程体系进行的一系列改革是分不开的。(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