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艺缘活动中心礼堂全程观看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过程

发布时间:2013-06-13文章来源:校团委 贾麟 浏览次数:1668

6111738分,中国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中国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搭乘神舟十号飞船出征太空。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吉棣、校团委副书记蔡金清及600多在校学生在艺缘活动中心礼堂观看了发射全过程。当中央军委委员、任务总指挥长、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宣布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的那一刻,大家热烈鼓掌为之喝彩,为之欢呼。


                              图片来源:校团委

在收看过程中,在场所有人无一不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所感动。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用航天精神教育青年一代,五四青年节时他在航天城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年轻人要把自己的个人梦想和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联系在一起。”广大师生通过观看本次神十发射也都深有体会,在场很多人在激动自豪的同时也表示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自己需要更加努力。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让每一个工大人不仅为国家感到骄傲,也为工大感到骄傲。因为“神十”关键部件复合材料采用的是我校复合材料研究所研制的特种纺织增强材料,这种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抗烧蚀的优异性能,同时减轻了结构重量,显著提高了飞船的性能。

同时,观看“神十”发射的同学表示,学校能够提供艺缘活动中心礼堂这样的场所让大家观看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过程,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大家集中在一起观看,场面十分震撼,心情十分激动,希望学校能够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以便增强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航天工程这种精益求精不断探索的精神,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贡献力量。(编辑:宣传部 张蕾)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