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懋德教授来我校计算机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6-13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 孙宝山 浏览次数:1411

69上午10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懋德教授应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的邀请,作了题为“信息物理系统中M2M的动态加密认证”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武继刚教授主持。


                                  图片来源:计算机学院

学术报告会上,教授简要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网络安全研究的情况,然后介绍信息物理系统中的M2M通信和其中的安全问题。在信息物理系统(或物联网)中,整个系统3个层次中的环境层由部署的大量传感器组成。环境层中最重要的问题是大量传感器之间的通信方式。作为最新的研究进展,教授还介绍了M2M通信中一种新的认证协议来说明信息物理系统中安全机制的重要性。学术报告内容充实、新颖,尤其是对广大科研教师和研究生在项目申报、科研探索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起到了启迪作用。学术报告会结束后,教授还耐心地回答了与会教师和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马懋德教授获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网络和网络安全。他是IET委员和IEEE高级会员,IEEE教育协会新加坡分会的副主席,IEEE通信协会的杰出讲师。他发表过超过100篇包括IEEE Trans.在内的国际期刊论文,超过130篇的国际会议论文。他也是多个国际期刊的主编和领域副主编。(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