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纬悦达纺织研究院姚兴川博士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3-06-13文章来源:纺织学部 刘 壅 浏览次数:1179

68-9日,应纺织学部邀请,江苏南纬悦达纺织研究院院长姚兴川博士、悦达纺织集团副总经理戴俊等一行3人来我校交流访问,与我校纺织、材料学科专业教师举行了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图片来源:纺织学部

交流会上,我校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程博闻教授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科研现状和特色优势领域,希望我校和江苏南纬悦达纺织研究院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我校材料学院院长张兴祥、纺织学院副院长钱晓明和出席交流会的部分相关教授分别介绍了材料和纺织学院的科研特色与优势以及我校正在积极推进的部分产业化项目。江苏南纬悦达纺织研究院院长姚兴川博士介绍了该院的建设情况以及该院正在开展的科研攻关课题情况,并对我校在数字化纺织设备、非织造材料、功能后整理、功能纤维等方面研究给予较高评价,希望能加强与我校的科研合作与联系。访问交流期间,姚兴川博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纺织学院实验室等。

据悉,江苏南纬悦达纺织研究院成立于20127月,是由台湾南纬实业公司、江苏悦达纺织集团公司合作创建的纺织高科技研发服务基地。该院依托台湾前沿、高端纺织科研力量,以发展纺织新材料、新技术为导向,以产业用纺织品研究为重点,在纺织产业研发、生产和检验等方面取得积极的成果。该院目标是到2015年建成国家级纺织研究院,在此基础上再经过5-10年的努力,建成国际知名的纺织科技研发及服务机构,面向全国开展纺织产品检测、认证及人才培训服务,构建全方位技术服务平台。(编辑:宣传部 王丽伟)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