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博士后王莉教授来我校计算机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6-09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 孙宝山 浏览次数:1246

67日上午10点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C516报告厅,中科院计算所博士后王莉教授应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的邀请,作了题为“在线社会网络分析、挖掘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武继刚教授主持。


                             图片来源:计算机学院

学术报告会上,王莉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社交网络、社会媒体等组成的在线社会网络,正在成为人类社会关系维系和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和载体,对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都在产生深远的影响。在线社会网络分析和挖掘是当前国内外学术界和企业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教授还详细介绍了社会网络隐结构探测、演化以及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情况。

学术报告内容充实、新颖,尤其是对广大青年科研教师在学科交叉、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起到启迪作用。参会师生同时就相关科研问题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王莉,博士,中科院计算所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委员,中国通讯学会云计算专家组成员。曾受留学基金委资助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Texas大学国际著名组合优化专家堵丁柱教授实验室进行访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网络通信、社会网络计算、软件体系结构等。指导研究生30余名,主持和参加973、国家基金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部级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SCIEI收录20余篇次,出版专著2部。(编辑:宣传部 于建涛)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