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邱世鸿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泮湖讲堂

发布时间:2013-06-09文章来源:学生处 覃兰静 文法学院 宋元栋 浏览次数:1714

66日下午,应人文与法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邱世鸿教授做客我校泮湖讲堂,在学术交流中心做了题为艺术文化与审美自觉的专题讲座。人文与法学院院长肖强、校学生处副处长张录全参加了活动。讲座由人文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绪芝主持。

                                         图片来源:文法学院
   
邱世鸿教授的讲座共分为艺术文化与高雅文化、文化选择与审美选择、审美自觉与时代需要、艺术审美与社会市场、大众文化与精美艺术、高雅艺术与文化载体、书画篆刻与审美意境、诗意栖居与酒神精神、社会阅历与审美人生、创造精品与美学自律、美的境界与人格完善等11部分。他希望同学们自觉品味艺术文化,进行正确的文化选择与审美选择,感受审美自觉、完善人格。应师生们的邀请,邱教授现场挥毫泼墨,题字留念。

                                  图片来源:文法学院
   
邱世鸿,笔名丘若、丘君,号抚云斋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南航书画研究所所长,邱世鸿工作室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首届学术班成员。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大展,被国内外多家碑林、纪念馆、诗墙和个人收藏。长期从事教育、创作和文艺理论研究,主攻书法篆刻的创作和理论研究。(编辑:宣传部  杜谆)

23:39'50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